WELCOME TO CATT'S BLOG

2020年8月9日 星期日

5/8 海下路、嶂上、雞公山下水浪窩

         副熱帶高壓脊為本港帶來不穩定天氣,今週持續有雨,小組活動安排海下路上嶂上,高塘起步。
   早上天陰,在西貢全記小店早餐,搭9.20開出94號巴士到達高塘站,下車後整理一下行裝,其間開始下雨,雨勢不算大,行程繼續,二人一組沿車路步至海下路,前行不遠有石級路,沿石階路上行至嶂上高原,嶂上村落現已無人居住,位於海拔300米的大草原已成為營地,高原上還有一間許林士多,每逢假日或行山季節,老闆會回來開舖,老闆煲的涼茶及豆腐花非常可口,但今日可能是平日,未有開舖。在高原逗留一會逐走麥徑三段,經花苗、畫眉山下山,岔口走上雷打石坳大休。休後沿山路下行,續走麥徑三段上雞公山,拍過照繼續下山至水浪窩搭車離開,今日約走10KM,四個多小時完成。

(部份相片取自隊友)

 西貢紙船公園

 高塘下車

 轉入海下路



 海下路多左好多馬騮,好驚嚇






                       


 有樹檔路





















 樹林內隱約還看到村舍







山血丹

 有好幾間屋在樹林中

 到達嶂上高原









 疫情下,嶂上營地已關閉

 嶂 上 高 原 於 五 六 十 年 代 盛 極 一 時 , 擁 有 多 條 村 落 , 並 設 有 學 校 , 七 十 年 代 經 濟 起 飛 後 村 民 開 始 他 遷 , 目 前 仍 有 一 間 士 多 在 假 日 經 營 , 現 在 士 多 門 外 仍 保 留 學 校 的 遊 樂 場 設 施 。 由 於 嶂 上 四 通 八 達 , 因 此 成 為 一 處 遠 足 訓 練 的 理 想 地 方





 霸王花

 別過嶂上續走麥徑三段,途中遇到牛B















 企嶺下







 畫眉山下山







 又見口罩

               




雷打石坳大休

 休後下山走後麥徑三最後一段上雞公山

 望向雞公

 馬夾崙坑



                        


















 399米高雞公山














到達終點,是日任務又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