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ATT'S BLOG

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龍虎山健身徑、西高茶園上西高山

        踏入六月,天氣持續不穩,行山活動宜有兩手準備,山線仍是安排大路的,今日會由克頓道上西高山。
        早上與隊友在中環翠華茶餐廳早餐,9.30am返回匯豐總行集合,期間巧遇黃沛林,他到中環搭巴士回元朗大宅。9.30am 16人齊集,在獅子像前拍大合照,匯豐總行的保安好嚴謹,怕我隊騎刧大獅子像一樣,步步追蹤。拍照後隊友友步往聖約翰大教堂門前搭13號巴士往郁龢道總站,到站後由路旁梯級路上,接回克頓道,沿健身徑上行,到岔口轉上石階路至松林廢堡,在廢堡拍拍照,拍照後前行至盧吉道公園,因天氣不徍,部份山友選由石階路上西高山再原路折返。呀喵則與8位隊友繼續行程,沿港島徑一段行至西高茶園,茶園旁有小徑上西高山,此段山徑較為陡直,有少量攀爬,不時要兩手並用,但較快達頂,不一會8人齊達西高山頂齊,拍過照連忙下山與隊友大休休。大休後沿盧峰棧道行至山頂廣場,再轉走夏力道接甘道下行至灣仔峽道返回灣仔合和中心享用下午茶。(部份相片取自隊友)

下星期南涌徑乾糧大休煲茶,粉嶺港鐵站集合,詳情稍後公告.


匯豐總行



大獅子像拍大合照

巧遇黃沛林

搭13號新巴



郁龢道下車

沿克頓道上山

途經晨運徑



維多利亞界碑

進入龍虎山郊野公園
















3 號涼亭外望



上達松林廢堡




1898年,英軍建議在該處興建炮台,炮台遂於1901年開始興建,並於1905年落成,最初主要防止法俄兩國侵略香港。炮台因位於松林之間,故得名。松林炮台裝置了2門口徑6吋的大炮,炮台中央位置則是指揮部。隨着摩星嶺要塞於1912年全面落成,松林炮台於1913年被空置,大炮亦被移走。














西高茶園























一片迷濛

到達西高山頂












落石級落山





返回公園大休



又有冰鎮菠蘿


走盧吉棧道




 印度橡樹












反對建酒店的告示






到達山頂廣場









這裡下山

芬梨徑












途經百加道



 轉入甘道



灣仔峽公園






灣仔峽道










到達灣仔

豐富下午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