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ATT'S BLOG

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1/6 川龍、河背至大欖轉車站

         今日天晴,藍天白雲,陽光普照,氣溫高達33 度頗炎熱,山線安排了全走林徑,川龍起步。
        早上與隊友在兆和街富都茶室早餐,分批搭小巴上川龍集合,今日仍然熱鬧,有17人出席,待人齊在村公所門外拍大合照後,小巴站過對面馬塘,經牛寮上荃錦坳自然徑觀景亭,在觀景亭例牌拍張大合照後,沿路再上直升機坪。小休片刻後走小路接回林徑,岔口轉走大欖越野單車徑下河背水塘,過霸後沿引水道方向,小路轉入河背村,沿村路走回大欖轉車站,約兩時完成行程,到車站後等巴士,搭車回上水午膳。


 忠哥巧遇老朋友

 今日多隊行山友上川龍起步,人多搭車自然要等耐一點

 齊人拍張大合照

 過對面馬塘起步





 毛毛蟲



 上山入口

 問路牌

 上觀景亭







 直升機坪















 沿途有不少蕉林,相信是前人種稙的



 過溪

 錦田一帶

 到岔口大休

多謝國基哥帶來冰鎮波蘿








 大休後繼續走下坡路




 一棵迎客松



 遙看河背水塘






河背水塘坐落在香港元朗八鄉、海拔250米高的群山環抱中,錦田河上游,屬於大欖郊野公園的一部分,自然環境十分優美。水塘容量50萬立方米,S型水壩長157.0米,高17.4米,屬灌溉水塘,即非主食水用塘,主要用作灌溉新界西北的農田,是水務署管轄範圍內面積最小的水塘。













 河背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