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ATT'S BLOG

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18/6 吊燈籠下蛤螗

        六月時份,差不多天天都下雨,難得天文台預佈週末天晴,國基哥提議私務活動探遊吊燈籠山下的蛤螗、梅子林等廢村,由烏蛟騰出發。
        早上局佈地區有雨,幸好大埔天晴,天色明朗,與國基哥及棟哥在新達太興早餐,早餐後在20R在小巴站集合,今日光哥會來駕車到來接載山友入烏蛟騰。9.00隊友已齊集,9 人出席兵分兩路坐車入烏蛟騰。9時多已到達,整理行裝後例牌在華家大宅拍大合照。拍照後沿九担租步入梅花椿,向上行犁頭石方向至危險警告牌,轉入草林由南脊上山,上山初段突然又變得烏雲密佈,天上隆隆作響頗嚇人。
       吊燈籠南脊看似一瀉千丈,上山路陡,但相比蚺蛇尖的碎石沙泥路來得好走。三十多度天氣走在山脊也頗辛苦,幸好烏雲擋住了陽光,慢慢上攀終於抵達平位,可稍作小休欣賞印塘景色。休後差再攀一段就到山頂。吊燈籠又名大青山、笑天龍或蛤塘頂,高416米,頂上風光明媚,印塘海岸水平如鏡,風光如畫,四週美景盡入眼簾。在山頂稍事休息,吃點水果補充體力後要繼續行程,今日會由北脊下山,穿過大片密林到蛤螗村。北脊山路比西脊還要陡直,不過路徑明確,只要小要心行走亦不太難。在林中兜轉,約45分鐘走出密林,聽見狗吠聲,原來已到蛤螗村,村裡現有人居住,養了幾頭狗狗甚可愛。與村民寒暄幾句,村民教路由梅子林返回分水凹路程較短,別過村民走出村口走左邊梅子林方向,十多分鐘路程到達梅子林,梅子林應已廢置,屋前全掛滿橫額抗衡對政府的不滿。過了梅子林沿古道上山,經過珠門田的路牌,不久便接回分荔古道,在岔口大休。大休後沿古道直上分水凹,經呀媽笏接郊遊徑返回烏蛟騰取車出大埔梳洗,下半場海鮮宴即將展開.....

 拍大合照地點

 沿村入九擔租

 烏蛟騰群村

 經過竹林

大楓香樹

 竹林深處


 跟往年一樣,都是泥濘

 到梅花椿



左邊上山


至警告牌轉入草林






 上望吊燈籠






 八仙嶺、馬頭峰、橫嶺



 路有少許崎嶇

 回看八仙

吊燈頂

 到平坳位,看過人家的網誌說這穴裡有個風水穴,但找不到




 印洲塘景色













 叢林中自拍 @@



 更上一層




 印塘景色如畫般



 野百合

 吊燈籠頂

先吃點食物補充體力








 沙頭角、鹽田一帶


 下望小灘漁塘

 沿北脊下蛤塘

印塘海,波平如鏡









 在林中穿插



















走出密林,到達蛤塘村村,遠處已聽到狗吠聲,原來村裡還有人居住




 可愛狗狗

 大叔在午餐



 走出村口


 村口的風水樹



 樹根內有個大樹洞

                   
洞內有塊蛇皮

 村民種的東西俾人摘去,行西山人仕應留意,不應隨便摘人家的東西
\\\

 狗狗對我們依依不捨










 流水潺潺

 青草地

 梅子林村



沿路上山


 珠門田又稱子門田

 原野景色

 小瀑



 到岔口,友轉下荔枝窩,左轉上分水凹

第二次大休


 過了分水凹






直升機坪

 樹洞內有個蜂巢,似被人用火燒過



 呀媽笏




















樹屋


 人齊,開飯









 班呀伯遇到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