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ATT'S BLOG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25/6 馬屎洲特別地

        受颱風鯨魚的橫流影響,整個星期天氣持續不穩,原先安排週三到南澳遊玩亦要取消,見週四天氣稍穩,與山友組私務到馬屎洲閒遊。
       早上有雨,一行9人大埔港鐵站集合,待雨細後坐20K小巴入三門仔,到達三門仔,整理過行裝,在路口拍過大合照開始起步沿三門仔新村上鹽田仔下馬屎洲沙堤,渡過沙堤便進入馬屎洲特別地。到達後在海旁拍過石景,沿東北部進發,因天雨未有上山頂,原路折返沙堤涼亭休息。休後原路返回,一時多完成行程回到三門仔村,再坐小巴回大埔新街市午膳。
       
        (部份相為隊友拍攝)
























洞梓觀音

 下望連島沙堤




馬屎洲佔地 61 公頃,是香港最古老的島嶼之一。於 1982 年列為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並在1999 年因地質獨特的原因被列為特別地區,當中包括吐露港內四個島嶼,即馬屎洲、丫洲、洋洲,以及一個位於三門仔新村附近,鹽田仔半島岸邊東北面約一百米的未命名島嶼。




馬屎洲特別地


全港最古老的石頭



















 島的東北部



 後方是船灣淡水湖大霸

 天氣不穩,今日不上山頂,原路返回沙堤涼亭







 回到沙堤涼亭大休

休息過後沿來路折返三門仔村坐小巴回大埔午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