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ATT'S BLOG

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26/9 閒遊馬屎洲

        老闆今日放假想到馬屎洲行一圈,飲過早茶便出發。早上天晴有煙霞,天氣頗悶焗,與寶寶一行三人在大埔海港早茶後,往小巴站搭小巴入三門仔起步,沿村屋路,村墳路、水茫田,下達馬屎洲特地,沿途賞石,在小島最尾位置大休煎扒。大休沿草林路上114米高山頭,再沿路下山經廢村至島的另一面,沿路綑回沙洲,小休一會原路折返三門仔坐車回大埔。

       馬 屎 洲 特 別 地 區- 馬 屎 洲 特 別 地 區 由 吐 露 港 上 四 個 小 島 組 成 , 包 括 馬 屎 洲 、 丫 洲 、 洋 洲 及 一 個 未 命 名 的 小 島 。 這 些 小 島 上 有 各 式 各 樣 的 地 質 特 徵 , 透 過 馬 屎 洲 自 然 教 育 徑 上 的 傳 意 牌 , 你 可 欣 賞 到 時 間 巨 輪 如 何 將 地 貌 改 變 。 而 當 中 最 令 人 驚 嘆 的 地 質 特 徵 可 算 是 化 石 。 遠 古 的 菊 石 、 腕 足 動 物 、 苔 蘚 蟲 、 珊 瑚 、 海 百 合 及 植 物 一 起 將 我 們 來 回 百 萬 年 前 的 景 觀 。 島 上 的 傳 意 牌 將 帶 領 我 們 回 到 百 萬 年 前 的 景 觀 , 了 解 時 間 巨 輪 和 大 自 然 如 何 改 變 環 境 。



三門仔臨近賞石熱點馬屎洲,優越的地理環境加上村内便利的交通與其他配套設施,使這個古樸的漁村成爲遊覽新界東北部各地質景點的首站。



由三門仔村直入至公廁旁有山路上山

到達馬屎洲需要約需半小時

洞梓大觀音像




船灣大霸

山徑上建有涼亭,供遊人及掃墓人仕休息



連島沙堤

八仙山嶺

今日水漲













馬屎洲特別區上,分有不同石景區,每一區都有詳細介紹




















粉砂岩

海豚石



呈紅色岩塊







海刀豆

鱷魚上岸



獅頭石

八仙山嶺





大休煎扒



大休完穿林上山到114米高山頭

天氣非常悶熱
小休片刻,沿山路下山
下山後在林中穿插,原來小島內有荒廢村屋


由小島另一邊返回沙堤

馬鞍山

原路折返

再望沙堤

大約半小時行程,終於返回三門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