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ATT'S BLOG

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28/3 山寮 禾雀飛舞

        在網看到有人在山寮拍過紅色禾雀花,今日趁有空走一趟。早上吃過早餐,忙完家裡事情,十一時多到寶鄉街坐大尾篤小巴在山寮路口落車,山寮有特別車駛入的,大約半小時一班,其實在村口行入去都不會太辛苦,輕鬆的慢慢走。走到車路尾水庫旁過橋,過橋後有一小路,小路應是往村民早墳的路,此處亦是拍友打蝶好地方。而路旁則滿白色禾雀花,尋了片刻,未有發現紅禾雀,但白色禾雀也非常漂亮,而山寮空你清新,環境清幽,真不枉到此一遊。

 三隻小狗陪同主人在水霸逗留



 過橋後一束束的禾雀花呈現眼前

 禾雀花很近,伸手可掂













 山寮亦是打蝶好地方







 在網上見有人拍得紅禾雀,但今日未能一見,下次裝束一點再慢慢搜索









 禾雀花,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豆目,蝶形花科(Papilionaceae或Fabaceae)油麻籐屬(Mucuna)植物的一種,木質籐本植物,學名:MucunabirdwoodianaTutch,又名白花油麻籐花汕麻籐雀兒花,屬於珍稀植物,因其花酷似禾雀而得名。




 禾雀花的刀豆







 鳥語花香

環境清幽

2 則留言: